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离退休工作处助力学校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21:13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

3月29日,在校防控办的统筹安排和保卫处、运输服务中心的全力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处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排查管控区内因高龄、病重、体弱等原因无法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的离退休教职工,联合校医院组成上门核酸检测及慰问小组,实现“不漏一人”“全员核酸”的目标,进一步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络。

离退休工作处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明确职责分工,马上组织工作人员逐一电话联系,掌握核酸检测情况,确认相关人员信息,全面做好外围摸底工作,共排查出18位需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老同志。其中,离休干部6人,退休厅干1人,革命老工人1人,抗战遗孀1人。90岁以上8人,最大年龄为102岁。为了节省采集时间,工作人员还提前通知老同志及其家属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齐、张公岭校区离退休办副主任李科“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与学校医管办党总支书记杨洁芳、校医院医护人员袁秋慧和胡聪聪等同志一同前往管控区内五个片区的上述老同志家中进行核酸检测,高效高质地完成了“应检尽检”。

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王齐还代表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向老同志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物资,详细了解了生活困难家庭的现状,鼓励老同志及其家属、陪护人员坚定必胜信心,配合防控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坚持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并为他们提供了特殊困难帮扶渠道。

战疫途中,勇者胜。离退休工作处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执行省、学校的各项指示精神,率先将老年大学教学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暂停了老同志所有聚集性活动,积极摸排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疏导管控区老同志,为他们排忧解难。接下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将抱着决战决胜的信念,全力以赴,充分保障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安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逍遥

编辑:似曾相识

审核:齐家、蚂蚁


上一条:暖春直闯心间——离退休工作处抗疫纪实
下一条:【抗击疫情】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