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8:54    浏览次数:

3月22 日,图书馆第四党支部(退休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罗晓慧、副馆长刘英全程参与活动。

在图书馆130会议室,第四党支部书记傅仁国主持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罗晓慧向老党员们汇报了图书馆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和2024年工作重点。

会后,全体人员赴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沙坪湘绣博物馆开展“追忆党史强党性 赓续初心再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在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个个革命故事、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成功之艰辛,了解湖南和平解放、新中国成立之不易,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

在沙坪湘绣博物馆,大家参观了“沙坪绣天下”基本陈列的六个篇章:历史篇、人物篇、工艺篇、传承篇、企业篇、作品篇,并观摩了绣师们工作的场景,了解了湘绣的历史渊源和独特技艺。一幅幅绣作唯美唯肖,精美绝伦,大家连连惊叹,赞不绝口,切身感受到了传统工艺的魅力,也深刻体会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大家欢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为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继续发挥好自身余热。

供稿:图书馆

编辑:水之轮回

审核:似曾相识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下一条:湖南大学离退休处来我处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