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湖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简介

2019年09月14日 17:36 次浏览

离退休工作处成立于1995年,是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1993年,党委组织部分管的原老干部办公室与人事处分管的原退休办公室合并,组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1995年省编委正式下文同意我校成立离退休工作处,机构为正处级建制。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7名。

中共湖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委员会经历了离休老干总支、机关退休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三个发展阶段。2006年,学校整合离休老干总支和机关退休总支的职能,成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20173月,学校在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基础上成立了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开展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二级单位退休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离休党员和机关退休党员由离退休党委直属管理。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现设有: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离休科、退休科、桃花坪校区离退休办公室、张公岭校区离退休办公室、咸嘉湖校区离退休办公室、南院校区离退休办公室、老年大学办公室。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挂靠离退休工作处。学校现有离退休老同志2600多人,其中离休干部29人,退休厅局级干部30人。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实行校、院(部门)两级管理体制。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统领,以正能量活动为载体,以创一流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为目标,以“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标准,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思想、新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推行现代化工作手段,建立和健全有效工作机制,搭建和构筑老同志学习、活动的载体和平台,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极力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让老同志生活得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