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年教育 >  老年大学概况 >  正文

老年大学概况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2:16    浏览次数:

老年大学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是为适应老龄化社会的发展要求,完善终身教育体系,保障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继续受教育的权利,使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而设立的老年教育机构。创办于2001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以人为本,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科学知识和健康理念,使老同志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安度晚年”为办学宗旨。

老年大学坚持聘请优秀教师任课,坚持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开办专业,坚持结合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教学,教学效果显著。积极组织学员们开展各种有声有色的课外活动,组织参加省、市、区的社会文化比赛活动,多次在省、市电视台亮相并获奖。学员们学有所成,不少的学员举办了个人书画摄影展、出书,成了专家、行家。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老年大学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离退休老同志健康快乐的精神家园,办学声誉在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在不断扩大。

老年大学现开办有声乐、舞蹈(民族舞、交谊舞、广场舞、现代舞)、国画(山水、花鸟)、书法、京剧(老生、青衣)、太极拳(杨氏24、42式)、诗词、摄影(基础班、图片处理班)、保健养生、计算机、英语、编织工艺等十二类学科,19个小科、24个班,每学期在校学员约700人。

老年大学招生对象是湖南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教职工配偶及其父母;教学资源许可的情况下,适当招收其他单位离退休人员。授课时间:学年学期内;授课地点:校本部二里半校区;报名地点:离退休工作处三楼老年大学办公室;联系电话:888716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