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点赞辉煌成就·汇聚银发力量”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6:34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厚植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爱国爱党情怀,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4月9日至12日,离退休工作处分批组织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前往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开展“点赞辉煌成就·汇聚银发力量”主题参观活动。

在田汉文化园展览馆和田汉故居里,老同志们通过讲解,深入感受了“革命前辈杰出代表、用国歌唤起爱国心”的田汉同志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坚定的艺术追求,田汉同志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展现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不懈奋斗。

此次参观考察不仅让老同志们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还在广阔的自然风光中感受和煦的春风与明媚的春光。老同志们漫步在乡村小道,时而欣赏着美丽的乡村风光,时而与多年未见的老同事、老朋友畅谈新时代新变化新发展,时而表达对幸福晚年生活的赞美,并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

为提升老同志防诈骗识别能力,离退休工作处还联合了橘子洲派出所师大驻点警官和中国银行师大支行,为老同志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宣讲反电诈知识。工作人员及老年志愿者也为老同志们提供了社保论证、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共有近千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为保障出行平安圆满,离退休工作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安排志愿者和保健医生随行,做了系列周密的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体育学院、附属小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医管办(校医院)、图书馆、统战部工程与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或兼职联络员到现场看望或陪同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逍遥

编辑:似曾相识

审核:齐家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片区2024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来校交流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