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7日 12:21    浏览次数:

3月26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学校应急预案,部分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方俊雄、张公岭校区办主任李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任,敢于担当,主动投身核酸检测工作,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做出贡献。

方俊雄和李科作为党员干部,自愿申请前往最早被管控的核酸检测点,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中“扫健康码预登记”的工作。近五个小时,双手毫不停歇,汗水浸湿衣背,雾气模糊视线,厚重的防护服削减听力……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了守护师生共同的健康,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忍着疲倦与劳累,抱着分秒必争的信念,在现场坚守着,用真心和汗水为师生健康护航。

经此一战,他们深刻感受到所在岗位的职责与重要性,也发出了希望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尊重防疫成果的号召。

战疫尚未结束,离退休工作处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先锋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用行动书写忠诚,用行动检验效果。

夜雨捎来问候,春风席卷大地,你我并肩,等候花开。


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感想

作为一名党员,昨天下午至晚上我和40位老师一起申请当志愿者,主要参与信息健康码“检录”工作。这一个看似容易的活儿,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国家之不易,学校之不易、医务工作者之不易。

我们10位相对较年轻的同志主动申请去了最早被管控的德智园点负责协助核酸检测,戴上防护罩,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感觉自己厚重了许多,视力开始有点模糊,听力也下降了,听别人的声音也有点困难,但那种神圣的责任感扑鼻而来,越发清晰…于是大家忘我的工作,已经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一搞就是4个多小时,等搞完回过神来,才感觉脖子酸、腰也酸,整个身体处于一种奇怪的酸痛状态。

我们才只搞了4个多小时,就感觉到这么辛苦!可是有些同志确已经连轴转了好多天了,他们更累更辛苦!他们真是真正的白衣天使、人民保护神!!!

所以不给组织添乱,大家一定要众志成城,服从指挥,当老同志找我们解决管控带来的一些困难时,要充分发挥主管能动性,在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的防疫政策的情况下,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供稿:逍遥

初审:似曾相识

审核:齐家、蚂蚁


上一条:【抗击疫情】离退休工作处助力学校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学校疫情防控第四督导组来我处进行专项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