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老干部大学荣获全省示范老干部大学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9:38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省级示范校创建评选中,我校老干部大学荣获“全省示范老干部大学”称号。

我校老干部大学源于2001年创办的湖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8年正式成为湖南省老干部大学分校。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支持下,老干部大学坚持政治立校、党建引领,努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养老主阵地,立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湖南师范大学文史哲音体美等专业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声乐、舞蹈、体育、绘画、书法、智慧养老等老年教育精品课程和公益类文化事业品牌,突出高校老干部大学办学特色,不断探索老年教育规律,已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多形式、多学科的老年教育体系,每学年在学人数达2000人次以上,开设教学班50余个,为老同志提供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平台,深受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喜爱。

据悉,本次评选有全省各地州市县、中央和省直在长单位老干部大学参评,经单位申报、省委老干部局初选、现场评估、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11所老干部大学入选。

老干部大学将以本次省级示范校创建为新起点,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和优质教学资源,积极探索“互联网+老干部教育”新模式,利用空中课堂,开展普惠型远程教育,让广大学员轻松获得优质文化教育资源,享受便捷的线上线下、大屏小屏融合的学习体验,主动服务“文化养老”大战略。

供稿:老年大学

编辑:王忠

终审:蚂蚁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