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老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2:08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举行了湖南师范大学老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会上,离退休工作处方俊雄副处长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老年志愿者协会章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齐宣读了老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名单,何国萍老师代表志愿者发言,离退休党委书记尹建新发表了讲话。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周青副处长主持。

何国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她说:“老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使我们分散的老年志愿者活动有了组织领导,为老同志们发挥余热搭建了一个宽阔的舞台,给我们老年志愿者创建了一个温暖的家。今后在老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和带领下,我们将更好发挥政治、学识、经验、时间上的优势,尽己所能,积极作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我们国家的文明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尹建新书记最后强调,湖南师范大学老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集中体现了湖南师大广大老年教职员工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我们离退休处更好服务离退休教职员工提供新的抓手和渠道。

湖南师范大学老年志愿者协会倡导“老有所为 老有互助 积极养老”的宗旨,积极发动学校离退休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打造离退休教职员工互帮互助、发挥余热的平台。目前首批志愿者队伍成员24名,以学校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授为骨干力量。主要任务有:倡导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养老服务活动;开展老年人安全健康讲座,提升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促进离退休教职员工交流互动;互助养老帮扶活动,提供爱心服务。

会前,志愿者们还参观了肖劲光故居,了解了新中国第一任海军司令的生平事迹。离退休工作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供稿:可乐

审核:齐家 周青


上一条:后勤关工委组织赴企业和乡村参观学习并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1年度全国老年人权益保护警示教育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