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57    浏览次数:

(供稿 校关工委)4月27日上午,我校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召开庆祝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俊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沈又红主持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齐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对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段巍宣读了《2021年学校获得省级及以上关工委表彰情况》和《关于对从事关工委工作十年以上老同志的表彰决定》。

离退休党委书记尹建新宣读了《关于2021年二级关工委活动立项总结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2021年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的表彰决定》和《关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采访百位老党员”征文活动的表彰决定》。

会议对新增的从事关工委工作十年以上老同志进行表彰,22名来自二级关工委的老同志受到了表彰。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陈媛作为典型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学院“五老”开展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通报了2021年关工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从“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发挥‘五老’优势,继续组织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凝练工作品牌,着力抓好二级关工委活动立项”“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关工委”“承办好教育部关工委‘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五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周俊武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直默默耕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这片沃土上,无私奉献的“五老”和“关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关工委成立30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组织引领广大“五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成果丰硕。他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关工委工作工作重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在学校大思政格局中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关爱“五老”,汇聚“五老”力量,打造“优势营养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五老”、尊敬“五老”、学习“五老”,汲取他们丰富的思想、经历、经验等“优势营养”;三是要强化协调沟通,形成部门、学院合力,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关工委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以更好、更优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顾问汪祥欣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祝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五一"劳动节快乐
下一条:校关工委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