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校关工委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09:59 次浏览

(供稿 关工委)4月21日,校关工委联合省教育厅关工委、省教育电视台在长沙县开慧村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凡卿等领导到场指导。此次活动得到了开慧村党支部和党支部第一书记、省社科院原院长、党组书记、我校政治系77级校友朱有志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我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俊武带队参加活动。

舒凡卿、周俊武一行在朱有志的陪同下来到杨开慧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表达对杨开慧烈士的追思和怀念。在杨开慧故居,大家深入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深深感受到了她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和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

在座谈交流环节,朱有志代表开慧村党支部对省教育厅关工委、教育电视台领导和母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介绍了开慧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讲述了他12年来扎根开慧村,不当“厅官”当“村官”,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助力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产业全面发展的美丽乡村的“蝶变”历程。

舒凡卿表示,此次开慧村之旅旨在感受革命先驱的为国为民情怀,锤炼党性修养,同时对开慧村村民建设美丽、富饶的现代化新农村的成果表示感叹和赞赏。他简要介绍了拟承办的“杰出校友回母校”观摩活动相关事宜。

周俊武表示,此次实地学习考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和实践教育课,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学习领悟了开慧精神和伟大的乡村振兴战略。朱有志校友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探索了一条红色沃土里的乡村振兴之路。他希望朱有志校友能常回母校,把这种一心为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给更多的母校师生。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廖湘生、秘书长杨志红、副秘书长钟大蔚,省教育电视台负责人,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处、党委宣传部、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