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吃出强大的免疫力

2020年12月18日 14:23 次浏览

   免疫力是身体的保护神,而营养是身体免疫功能的物质基础。

  在所有营养元素当中,蛋白质是机体免疫防御功能之首,也是人体免疫力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抗体由身体产生的特殊蛋白质构成。白细胞和免疫系统抗体的主要成分也是蛋白质。

  除了蛋白质外,维生素及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同样会减弱免疫力,降低抗病能力。例如,锌是许多酶的活性成分,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6、β-胡萝卜素、维生素E与免疫力的关系最为密切。维生素A不但可以强化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及抗癌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可以保护身体所有黏膜组织的正常代谢,清除死细胞堆积,预防病变。维生素C不但可以直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刺激抗体与白细胞的产生,还可以直接杀死病原体,更是人体重要的抗氧化剂。

  吃出强大的免疫力,要注意平衡膳食。平衡膳食的主要内容是:

  谷类食物每天应摄入250克~400克。

  蔬菜每天应摄入300克~500克,水果每天摄入200克~400克。

  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每天应摄入125克~225克,其中鱼虾类50克~100克,畜、禽肉50克~75克,蛋类25克~50克。

  奶类每天应摄入相当于鲜奶300克的奶及奶制品。

  豆类每天应摄入相当于干豆30克~50克的大豆及豆制品。

  烹调油量每天不超过25克。

  食盐每天不超过6克。

  想要提高自身免疫力,不用去吃太多的保健品,多吃下面这几种食物安全又健康:酸奶、蜂胶、蘑菇、海鲜、洋葱、大蒜、茶叶、动物肝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