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什么?建议做好这7大保健措施!

2020年12月24日 10:13 次浏览

冬季的到来,会大大的增加高血压发作的可能性,因为气温的持续下降,寒冷的气候会刺激到患者的身体,并且可能带来其他的并发症,导致身体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高血压患者在冬季就需要做好防护措施,从饮食、运动等诸多方面入手,避免出现高血压发作的情况。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注意哪些事项?

1、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是改善身体状况的重要因素,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要加强对营养物质摄入量的控制,可以适当的摄入蛋白质,帮助改善血压升高症状,脂肪和钠盐的摄入是需要严格控制的,因为这些物质摄入过多会使得血压升高。

2、每天适量的运动

冬季的气候寒冷,很多人就不愿意运动,但是运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适量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而且冬季运动也能尽量避免关节僵硬的情况发生,对身体的好处不止一点。

3、运动的方式和时间要合理

高血压患者冬季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运动的时间和方式,早上不能过早的出门运动,而且运动的方式最好是轻柔类的,比如散步、打太极等,运动是不能空腹进行的,饭后两小时再运动最好。

4、坚持服用药物

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坚持服药来控制病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服用药物,不能自己盲目的减少药量或停止服药。

5、定期测量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养成好的意识,每周至少测量两三次的血压,以确定自己的血压是否正常,便于及时的采取措施治疗。

6、不喝酒

冬季气候寒冷,很多人喜欢喝热酒来让自己暖和一点,但是高血压患者是不能饮酒的,因为酒精会刺激到身体,可能导致动脉硬化的情况发生,从而加重高血压的症状。

7、保持好的心情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更加注意情绪的波动,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情绪的变化容易引起血压的变化,忽高忽低的血压对身体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无论是在什么季节,高血压患者都需要做好自身防护,冬季气候寒冷,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更多,患者需要经常监测自身血压的变化,通过适量运动来控制自身的体重,并且在饮食上做到健康合理,不吃高脂、高糖分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