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年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我校老年大学线上教学持续火热进行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6:11    浏览次数: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疏导老同志的紧张心理,丰富老同志的居家生活。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想老同志所想,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充分整合学校老年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老年大学线上授课,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老年大学教师线上授课

线上授课对大部分老年大学教师和学员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模式,为确保教学质量,老年大学按照课程性质,能开则开,能学则学,不搞一刀切。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多次在教师群、班干部群召开线上会议,布置老年大学线上教学事宜,提出指导性意见,组织教师和学员积极参与线上教学活动。各班班干部积极配合抓好工作,督促学员完成作业,收集学员课堂教学反馈,及时跟教师沟通,协助教师开展课堂互动,改进教学方法。教师们用心备课,制作课件,自选自备线上教学的场地设备,积极解决线上教学的实际问题。

在授课过程中,有的教师注重结合班上学员实际情况,在班群里开展线上互动,答疑点评,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如柔力球班、保健班等;有些年轻教师,虽然是初次开展线上教学,经验相对较少,但上手快,并能虚心听取校务委员会、班委会和学员们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学习、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式方法,很快就获得了学员的好评,增加了学员学习的兴趣。如书法班、广场舞班、现代舞班等;年龄相对较大的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但从未开展过线上教学,则主动克服困难,在校务委员、班上学员和家中子女的帮助下,一步步改进,逐步熟练掌握了操作的技巧,教学效果越来越好,越来越受学员欢迎。如花鸟班、诗词班等;也有的教师年纪轻,学习能力强,网络教学技术熟练,又有一定的课堂教学经验和好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不断了解老年学员的特点,更好地加以改进,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特有优势,从而深受学员的喜爱。如国画山水班,学员反映热烈,认为比以往的线下教学效果更好;青衣班教师本人虽然远在国外子女家,仍然精心备课,通过微信等网络软件办好线上课,主动和学员互动交流,检查点评学员作业,很受学员欢迎。

教师线上点评学员作业

自线上教学开办两个多月来,我校老年大学实现了线上教学课程从无到有,老同志学员线上学习从不熟练、操作难、不能接受到比较熟练掌握、逐渐爱上线上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广大老年学员的赞誉。据悉,截止到目前该校老年大学共开设了15个微信教学班,教师线上授课总计160余次(320多节课),参加线上学习的学员累计达600余人、4800多人次。


供稿:老年大学

编辑、初审:似曾相识

审核:山风


上一条:老年大学召开班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抗击疫情】特殊的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