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睡眠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2021年04月13日 08:03 次浏览

睡眠对我们的生理健康很重要,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让我们体内的器官得到休息,有助于健康,同时,还可以确保我们第二天精力充沛,有助于更好的工作和学习,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被失眠所困扰,要想改善自身的睡眠质量,及时补充营养非常重要。

吃哪些食物可提高睡眠质量?

1、蜂蜜

蜂蜜是一种味道香甜并且对身体具有一定保健作用的天然食物,蜂蜜里含有人体所需的果糖、葡萄糖以及一些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对人体很有益,要想提高睡眠质量,大家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蜂蜜中的葡萄糖可以促进大脑分泌苯基二氢喹唑啉,可以有效的维持大脑神经的传送功能,对于改善睡眠质量有不错的效果。

2、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其自身不仅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例如锰、锌等,另外还可以有效的缓解细胞衰老,减轻患者失眠多梦健忘等不良症状,进而达到改善睡眠质量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核桃本身含有大量的脂肪,晚上食用过多会加重胃部的消化负担,让人难以入睡,建议一天吃3个核桃为宜。

3、桂圆莲子

桂圆和莲子是两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莲子具有安神养心的功效,桂圆可以补气养身,对于失眠健忘、神经衰弱一定的调理效果,适当的食用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4、牛奶

牛奶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喝牛奶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而且牛奶里含有人体生命活动所需的氨基酸,有很好的安神效果,大家养生睡前喝牛奶的习惯,对于提高睡眠质量很有帮助。

5、B族维生素

我们日常所食用的大豆、动物内脏、蔬菜、花生里都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由于这种维生素里含有可以缓解睡眠质量的叶酸,经常食用不仅可以有效的改善自身的肠道,还可以让晚上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

要想提高睡眠质量除了要注意对以上五种食物的摄取之外,在平常还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身体,根据自身的状况适当的做一些有氧呼吸运动,饮食上尽量以清淡的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晚上尽量少食,避免加重器官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