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享老家园 >  养生保健 >  正文

这5个不良习惯很伤血管,您一定要注意!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5:21    浏览次数:

血管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这是因为血管起着运输营养物质和新陈代谢的作用。如果血管不健康就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无法正常运行,轻则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影响血管健康会损伤到血管,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警惕,远离这些不良习惯。

哪些不良习惯很伤血管?

1、 失眠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有压力太大的情况。然而压力太大会不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其中就包括失眠。无论是主动失眠还是被动失眠,只要熬夜了,生物节奏都会被打乱,会进一步影响交感神经兴奋。从而使人体内的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高,引起炎症反应,让血管更加脆弱,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2、 长期吸烟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并不是一个好习惯,是很伤身体的。香烟中含有一氧化碳,氧自由基,尼古丁等多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通过肺泡与血液中的气体进行交换,就会到达血管损害血管表皮,破坏血管弹性,严重的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3、 缺乏运动

如今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然而经常久坐会导致血管中的垃圾无法得到正常排出,会让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脂肪和糖分堆积在血液中,让血液变得十分粘稠,最终堵塞血管,影响血管健康。

4、 长期饮食不规律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给身体造成一定影响,还会引起一定疾病。长期暴饮暴食经常吃高油,高盐高热量的食物会导致多余的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堵塞血管,还会增加血液粘稠度,是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

5、 压力太大

如今有很多人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而奋斗,会让很多人产生压力。然而压力太大并不是一件好事,会引起血管收缩,加速血管老化,让血管变硬,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以上5个不良习惯是非常损伤血管健康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尽量远离以上坏习惯。要想保持健康的身体,平常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早睡早起,注意清淡饮食,远离垃圾食品,这样才能让血管更加健康。

文章来源:家庭医生


上一条:泰康之家长沙也有了
下一条:8种特殊疼,应第一时间想到心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