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0: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超)4月7日,图书馆第四党支部(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和缪伯英故居开展“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在杨开慧纪念馆,大家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认真学习了解杨开慧烈士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的亲人杨昌济、毛岸英和毛岸青的革命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遗物,一封封略微泛黄的日记,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的革命情怀。杨开慧同志的革命壮举和坚贞不屈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缪伯英故居,党员们深切缅怀了这位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妇女运动的先驱--缪伯英同志。学习她“以身许党,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坚定的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家国情怀,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之后,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傅仁国主持会议。傅仁国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第四党支部工作,并提出新时代新形势下今后的工作打算。他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坚持做到老有所为,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发挥自己的经验和优势,积极为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发挥余热。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罗晓慧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图书馆2022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和新学期工作重点。她希望图书馆的老党员们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

图书馆副馆长刘英和退休党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供稿:图书馆

编辑:李成

审核:方俊雄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在职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