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开展“光影铸魂”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6:4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到:“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10月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组织党员到潇湘国际影城观看了源自徐解秀与3名女红军感动中国的红色经典故事改编的电影《半条棉被》,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在工作上密切联系群众、关爱群众,努力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供稿:在职党支部

编辑、初审:似曾相识

审核:山风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二里半校区退休第二党支部荣获“全省老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