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0年12月11日 13:08 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离退休党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离退休党委依托“红星云”、“三湘老干部e家”、支部书记微信群等,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料。通过中组部老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组织各支部党员参加“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20201125日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时长2小时,党员们克服困难,认真收看,每个支部都开展了学习交流,很多党员发表了学习感言。

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102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选派5名老党员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1126日下午,选派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作的宣讲报告。121日,派出“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代表参加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通过学习宣讲,老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都有了新的认识,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充满了信心。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更加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更加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作出新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

编辑、初审:似曾相识

审核:山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