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专兼职干部学习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0:04    浏览次数:


1212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2023年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专兼职干部学习培训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齐、副处长周青、方俊雄和来自二级单位从事离退休工作的专兼职干部一起参加培训班,离退休党委书记尹建新主持。

尹建新介绍了参与本次学习培训班的人员情况和有关安排,对大家从百忙之中参与学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随着当前老龄化进程加快,如何立足工作岗位,引导和支持老同志树立积极老龄观,将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融入到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之中,是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目的所在,希望大家能沉下心来,用心学习,并学有所获。

方俊雄作学习培训辅导报告,他介绍了离退休工作情况,包括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架构、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老年大学等六大老同志作用发挥平台建设情况;并对离退休教职工困难帮扶工作、养老保险改革和医保改革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颜中玉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分享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日常关爱老同志情况,并表示,老同志工作是学院传承历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尊重老教师,就是尊重他们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关心老教师,就是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王齐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老龄工作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和爱护离退休老同志。作为一名从事服务老同志的工作人员,必须从思想上认识到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将有关离退休工作政策了熟于心;必须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掌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方法;必须从行动上努力践行“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的初心,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好事。他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将学习情况向所在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进行汇报,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合力。

后勤管理处工会副主席李洋作经验介绍,他分享了后勤管理处近年来围绕后勤退休职工的文化养老需求,创新性地开展了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如“文艺汇演”、“摄影采风”等活动开展情况。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离退休工作水平展开了交流。

会前,学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岳麓区社会福利中心,深入了解了该中心在养老方面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通讯员:水之轮回

初审:似曾相识

审核:齐家、蚂蚁

 

上一条:桃花坪校区举行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歌会
下一条:老科协举行会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