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6:50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凡卿宣读有关表彰决定,会议由省教育厅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厅关工委秘书长周韶峰主持。

舒凡卿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作品评选结果的通报》、《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第六批省级示范家长学校的通知》等表彰文件。

王建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全省“五老”致以亲切地问候和祝福。他全面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对来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4年工作要从围绕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品牌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家校社协同育人、关爱育人、自身建设和宣传工作等8个方面入手。他要求,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从思想上加强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党和国家教育事业整体规划,纳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当中;将助力关工委发展情况纳入各级单位绩效考核当中;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在建立健全关工委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务求实效和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关工委工作成为各级教育系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平台。

在交流环节,我校关工委、附属中学等8家单位先后作经验发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作《固根本 强素质 创平台 建设优质化的关工委“五老”队伍》发言。她介绍了我校多措并举,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附属中学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廖强作《开展信仰教育 让信仰之光点燃青春梦想》发言,他介绍了学校搭建关爱平台,充分调动“五老”、依靠“五老”,助力师生汲取信仰力量,厚植家国情怀的情况。

据悉,2023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发挥“五老”优势,拓宽关爱渠道,深入学生群体,切实发挥好“读懂中国”主题教育、“关工大讲坛”、“一院一品”等工作品牌的育人功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选送的8个学生作品均获得省委教育工委通报表彰,其中“征文类”特等奖2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微视频”一等奖1部,二等奖1部;舞台剧一等奖1部,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征文《脚下沾满泥土的政协委员》《校园里的晨光》同时获教育部“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最佳征文奖,并将于近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我校关工委获教育部关工委优秀组织奖。我校附属小学获第六批全省示范家长学校,由教育厅授牌。在湖南省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主题教育活动中,附属小学15位学生的作品斩获佳绩,其中一等奖8个,二等奖7个,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单位。撰写的调研报告《发挥“五老”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的优势作用》获省关工委“优秀调研报告”。徐书华获评全省“最美老干部”,其先进事迹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介。校关工委副主任何国萍获教育部关工委《心系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关工委办公室供稿

 编辑、审核:似曾相识

 

 

上一条:校关工委分片区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做一粒好种子”——校关工委邀请陈良碧教授举行新生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