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孔春辉】有校友陪伴的重阳节味更甜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4:38    浏览次数:

历文院的退休教师们今年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今年的欢庆活动不像往年一样由学院安排,而是由学院长沙校友会精心策划和组织的,感受到来自校友的浓浓情意,老师们纷纷点赞,觉得这个重阳节过得幸福而有意义。

10月12日,金风送暖,艳阳高照,是一个出行的好日子。一大早,报名参加活动的16位退休老师如约赶到学院,准备集体乘车出游。90岁的胡自英老师来了,87岁的洪征嗣、李茂梓、韦杰廷老师来了,83岁的郭利民、李福泉老师来了,75岁的牟少彬老师来了,73岁的曹松林、刘佩兰老师来了,72岁的赵士国、朱钟颐老师来了,65岁的蒋良燕、彭建国老师来了,64岁的文丽余、单年芬老师来了,最年轻的58岁的袁立梅老师当然也来了!


长沙校友会为老师们挑选的活动地点是岳麓区桃花岭的峪涧·麓山,这是一个从学校乘车半小时即可到达的山庄风格的酒家,颇得刚出闹市即达幽境之便利。到了目的地,老师们发现彭培成、周淋燕两位校友已在恭候,而座谈室的欢迎牌、主题条幅、茶点、水果、鲜花全部都准备好了,一种温馨的氛围扑面而来,顿觉宾至如归。

彭培成和周淋燕校友先后代表长沙校友会向老师们祝贺节日,并转达李伟军会长的致意。他们表示,看到昔日的老师精神矍铄、谈笑风生,就如同看到家里的长辈一切安好,让人心情振奋,同时,和老师们在一起,也让他们想起岳麓山下的青葱岁月,感念师恩泽被、母校情长。

曹松林和赵士国老师也先后发言,感谢长沙校友们的深情厚谊,赵老师当场吟诗曰:“金风玉露又重阳,桃李园丁聚一堂。西席青丝成白发,门生稚嫩变钢梁。佳肴美酒言无尽,说地谈天爱意长。岭上诗情和雅韵,新人皓首续华章。”

座谈会后,老师们在明媚的阳光下、苍翠的树林间,沿着酒家前面的山坡路登高,谈近况,叙晚情,看酒窖,聊养生,话年少,忆峥嵘,一个个兴致盎然。两位年轻校友随伺搀扶,师生其乐融融。

中午的宴会也是校友们预先安排好的,包厢雅致,菜品丰富,椰子汁甜美,芙蓉酒芬芳,师生同事齐举杯,共祝老师们幸福安康。

本次欢庆活动,长沙校友会还用心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份可心的礼品——每人一盒红辣椒,产于黄兴镇的光皮辣椒以脆、辣、甜俱备的品质享誉全国,是制作家常湘菜的上品,老师们拎着这可爱的礼物,别提有多美气了。第二天,牟少彬老师就迫不及待地晒出了自己做的辣椒炒肉图片,直呼“这辣椒太好吃了!”

当得知老师们对这次重阳节活动特别满意的时候,李伟军会长表示,因为工作日无法抽身,他没能亲自陪老师们过节,但孝亲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向老师们致敬,是他和其他长沙校友许久以来的心愿,今年实现了,是历文院长沙校友的荣幸。

(作者系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上一条:【读懂中国】微视频《开慧村第一书记朱有志》
下一条:【系列评论】宝晴之情的隐性表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