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益电影《硬核老爸》分享会走进师大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6:31    浏览次数:

(记者 李睿 李昕萌 李慈添)10月19日晚,公益电影《硬核老爸》分享会在我校励德楼江边活动中心举办。离退休处副处长方俊雄主持活动。

影片开始前,电影出品人、总制作人文祥分享了制作公益题材电影的初心及《硬核老爸》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文祥介绍,该影片从筹备拍摄到定档上映共历时五年,其初心在于聚焦老龄化、独孤老人、老年人数字鸿沟等现实热点问题,呼吁人们关注老年群体,重视老年人的需求,在时代浪潮下和银发群体携手同行。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影片。

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巍分享观影感受。她对电影主创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分享道,《硬核老爸》一片具有较强的现实和教育意义,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和处理家庭关系有重要的启示作用,有利于唤醒人们对老年群体的广泛关注。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多关心父母,常与父母沟通交流,可以和父母一起走进影院观看影片,并预祝《硬核老爸》票房取得好成绩。

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尹建新讲话。他表示,社会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重,老年人与社会脱节严重,精神关怀缺口明显,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老人的精神世界,给老人多一些关心和关爱。

电影主创团队成员依次发言。导演杨琳分享道,“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是该电影的主旨,希望大家多与家人联系,给予父母更多精神关怀。编剧陈佑臻提出,该影片是一部老年题材的社会问题电影,希望大家能更多的关注老年人的真实需求。

电影主创团队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观众们踊跃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电影片段,并纷纷表示,该影片故事生动感人、情感深刻真挚,折射出当前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许多现实问题,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观影现场,笑声与泪水交汇,爱意与影片情节同频共振。《硬核老爸》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当代社会现象的真实反映。希望儿女们在向上攀登、不断前进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停下脚步、常回家看看;也希望老年人能够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变化,在晚年时也能过上属于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

《硬核老爸》主创团队,学校离退休处、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分享会。

电影简介:

《硬核老爸》由知名内地电影导演杨琳导演,爱心公益电影人文祥担任电影出品人、总制片人,知名编剧许莎朗、陈佑臻、杨琳等人担任编剧。影片讲述了昏迷14年的石大龙醒来后,已72岁的他感到与新世界格格不入,他不接受自己的余生被安排,于是选择主动出击,和新结识的空巢老人罗庚、失独老人温水柱一道,开启了一段小镇体验之旅,最后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老年生活。着重探讨人口老龄化时代背景下空巢老人、失独老人、老年人数字鸿沟、老年人防诈骗、中国家庭亲子关系、互助养老等热点话题。该影片已被列为2023年全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推荐影片。


上一条:【图书馆】感受文化魅力,欢庆九九重阳节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喜迎85周年华诞·欢度美好重阳”敬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