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抗击疫情】任纷:亲爱的,你是我们的骄傲

2020年02月17日 10:13 次浏览


连续20多天了——我和崽崽的宅家生活,除了宁静,剩下的就是满满的担忧,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因为孩子的爸爸是一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大家都说社区工作人员是疫情到居民的最后一米,这事关疫情的控制,从一定意义上说,工作节奏快而又特别重要,今天也是他们连续工作的第27天。我又因此为他感到骄傲。

从大年二十九他们接到取消休假通知后,连大年三十也没有休息的社区工作人员们的摸底工作由武汉入湘人员的登记调查扩大到湖北入湘人员,从他每天回来后还在不断接听和拨打的电话中,我们也能感受到越来越严峻和紧张的形势。

每次出门前,他总是回头跟我们说没事,我就在附近。从社区门口的防控清单到楼道门口的疫情通知我们知道他可能就在附近;从每天楼下移动音响的广播宣传,和背着喷雾器对楼道、卫生死角的消毒防护,我们知道他可能就在附近;从各个进出人员防控监测点,到实时上门摸排的健康状况和信息登记,我们知道他可能就在附近;从社区的背街小巷,到小区的各个楼栋,都有社区工作人员的身影,虽然我们不知道他在哪条街巷、哪个楼栋,但我们知道,他就在我们附近。

我们这个社区,从年三十到初一摸底中就有多名武汉入湘人员需要居家隔离十四天,社区工作人员为了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在家进行隔离,把生活必需品为他们送到家门口,并对他们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在保障了被隔离住户的生活需求的同时,也安抚了同楼栋居民。社区一户高三考生家庭,因为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社区工作人员除了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体测量登记外,还为孩子送去学习资料和复习试卷,让孩子可以安心在家复习备考。

随着返长人员逐日增多,社区从外地归来的住户和流动人口也多了起来,为了能够对人员流动数据进行掌控,社区对没有大门的居民区进行了设卡,对进入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部分人员对此不理解和抵触,脸不好看、话不好听,各种抱怨、牢骚和投诉接踵而来。这对本来就人手不足还每天早出晚归的社区工作人员来说,心理上增加了压力,工作上加大了难度。就连晚上在家,孩子爸爸的电话也是接不停、打不停,各种政策解释、各种劝说安抚,电话这边的他虽然不住的挠头、抽烟,但是话语里却没有丝毫烦躁和不耐。

别人可以不出门,他们不可以;别人要远离家庭隔离人员,他们却要上门安抚和帮助。每次回家,他都在门口换下衣服、酒精消毒,然后洗头洗澡,这是他为我和孩子做的保障和防范。

我和孩子不能为社会做些什么,那么,我们就踏踏实实呆在家,不增加人员流动,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我和孩子不能帮他做些什么,那么,我们就踏踏实实呆在家,让他在外工作安心、回家以后暖心。

每次出门前,我们总是会一再叮嘱注意安全!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现在也是挡在居民与疫情之间的逆行者,是疫情到居民之间的最后一米

他们没有制服、没有N95,一个普通的口罩可能就是他们与病毒之间的距离;他们没有执法证件和资格证书,但他们熟悉的面孔和声音就是令居民们心安和踏实的工作牌

我知道,亲爱的,你是一名退伍军人,血液里一直流淌着军人的干劲和担当,虽然27天无休,每天早出晚归,但依然保存着一份执着和毅力,亲爱的,我以你为荣,你是我和崽崽的骄傲。

期待春暖花开!


编者按:作者系本处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