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胡升福:快乐的含义和作用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08:43    浏览次数:

逢节日来到,特别是在微信群,大家打招呼祝节日快乐。快乐是个吉祥的字眼。快乐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快乐是生命的本能,是人的一种心态。最好的心态是知足常乐。有了这种心态,人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毫无烦恼忧愁。人们与其交谈,也是一种享受。

快乐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一种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动力;是大公无私,大爱和小爱相结合,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工作,而迸发出的一种热情。快乐是社会和谐,家庭和睦,人们友好相处的一种幸福感。快乐的表现形式既包括外表的快乐,更包括人们内心的愉悦状态。那些自私自利,一心谋取个人利益,而违法违纪,贪污腐败,见不得阳光的人是没有真正快乐的人。俗话说得好:别看他们今日闹得欢,小心以后拿清单。

快乐也是一种舍得。生命的最大意义不在获取,而在于舍得。像雷锋这样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是以助人为乐,不求索取的人。所以,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在纸上和口头中,而要体现在我们自觉的实际行动中。

快乐是人生的目标和追求,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跟上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踏踏实实工作。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更繁荣富强。人民生活会更幸福。

快乐与健康密切相关,也很神奇。快乐是送给自己生命的最好礼物。快快乐乐,心态好促进身心健康。现实中,有的人得了癌症这样的重病,快乐地去旅游观光,一段时间后,回来一检查,奇迹般地病好了,或病好多了。这就是快乐心态的神奇作用。

对于快乐,我们可以形象地作如下比喻:快乐如清风,吹走人们心头的乌云;快乐如美酒,酿得越久香味越浓;快乐如小溪,流入大海更欢腾;快乐如饮料,喝着真诱人。


上一条:【抗击疫情】汪祥欣: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