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佳绩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1:1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工委函〔2019〕3号)以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湘教关委[2019]1号)精神和统一安排,从2019年起,结合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重要节点,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在全省普通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我校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围绕今年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协同校团委、宣传部、学工处(部)及各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了大型报告会、老教授讲座及座谈会、学生与“五老”结对采访、随老校长参观校史馆等,通过撰写征文、拍摄微视频,写采访感悟、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地挖掘、记录、展示、宣传了“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极大地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这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共21个学院参与人数达6800人,采访五老46人,收集征文105篇,微视频2部。其中我校推荐报到省教育厅关工委微视频1部,征文8篇参加评奖,经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上报的微视频获评全省高校一等奖,上报的8篇征文中有2篇征文获全省一等奖,4篇征文获全省二等奖,2篇征文获优胜奖,湖南师范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其中微视频《不忘初心,教育报国—记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楚廷 》、由陈媛指导、秦玮撰写的《冰川之子》、熊剑峰指导、李恩铭撰写的《文必有益于天下》被推荐到教育部参加评选。《冰川之子》获评教育部最佳征文,并分别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视频、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录制成音频播出。《文必有益于天下》获评教育部优秀征文。

供稿:关工委

编审:似曾相识



下一条:我校举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习淑修诚”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