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离退休党委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2年11月18日 10:45 次浏览

11月17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前往岳阳市平江县望湖村开展学习培训。本次学习培训是离退休党委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省委老干部局相关部门领导,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此次学习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尹建新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党建引领推动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学习培训特邀省委老干部局相关部门领导对《意见》作了导读。他说,《意见》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特点鲜明,为离退休干部党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保障,留出了创新空间。离退休党建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离退休干部要遵守纪律要求,积极发挥作用。各离退休党组织要做到“学、转、融、促、创”,将《意见》落到实处。

接着,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前往向钧烈士故居,欣赏望湖村所书写的乡村振兴美丽答卷,领会向钧烈士忠烈家风,赓续红色传统。

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中央、省委老干部局、学校对离退休干部党建的重视,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供稿:逍遥

初审:似曾相识

终审:蚂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