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2年09月28日 12:14 次浏览

9月23日,离退休党委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主题作专题学习。离退休党委书记尹建新主持学习会。

尹建新首先传达了学校今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从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学习方法、实践要求等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

周青作中心发言,他从宪法的地位以及党与宪法的关系两个角度为出发点,阐述了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高度统一的。每个党政组织、每个领导干部,就必须服从和遵守宪法法律。

接着,各党委委员就“依法治国”进行自由发言与交流。他们表示,经此次学习,我们进一步懂得了公职人员要学法、用法、护法,要多学、多了解、多宣传,要具备法律意识和证据意识,将法律运用在工作中,通过法律去帮助老同志处理事项,如财产纠纷和儿女赡养的问题。


供稿:逍遥

编辑:似曾相识

审核: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