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教 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工资查询阳光服务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重阳节敬老服务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6:46 次浏览

9月27日,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学校后勤处、保卫处、法律事务办、校医院、师大社区、长塘山业主委员会(广东汇家美物业公司)等单位,与泰康之家湘园、泰康之家湘园康复医院、泰康拜博口腔医院等医养结合机构合作,共同在我校长塘山小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敬老活动,近300位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联合多部门、多机构参与,为老同志提供水电、物业、维修、理发等服务,提供法律、心理健康、养老政策、社保认证、老年团体(平台)、老年大学等全方位咨询,老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志愿者现场提供引导、讲解服务。现场还设有血糖血压心率监测、口腔检查并有专业人员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建议。

老同志们在本次重阳节敬老活动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与关怀,为想深想实想细、贴近生活的帮扶措施点赞。诸多老同志纷纷感言:学校对我们退休人员关怀备至,十分感谢。

活动另外设置了抽奖环节,提供了便携拐杖、助老拖车、水杯及其他生活用品,制作了离退休人员问卷调查,以无记名方式收集我校离退休人员现行养老模式和困难、对离退休工作的满意度及建议。

此次敬老活动更具协同性、全面性、系统性、开放性。它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是离退休工作处在积极老龄化背景下一次新工作模式的探索,也是离退休工作处在往年常规走访慰问之外的一种新型尝试,是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


供稿:逍遥

编辑:似曾相似

审核: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