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老科协赴桃源县开展“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23:42    浏览次数:


7月18日 ,我校老科协会长卢岳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齐带队赴常德市桃源县龙潮寺村“健康大米”水稻种植基地考察。桃源县老科协名誉会长魏国超、会长郑兴进,桃源县农业农村局周小江等陪同调研,龙潮寺村村委热情地接待了考察组。

考察组共实地考察了4处、近400亩“零化肥、零农药”的水稻种植基地,并与当地人工除草农民进行交流;该水稻基地首席专家、我校老科协会员、86岁高龄的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师谭周镃就稻田“如何做到无公害治理”作了现场指导。

在座谈会上,龙潮寺村委负责人和水稻基地投资方就水稻种植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设好水稻基地,实现当地乡村振兴的话题积极开展讨论与交流。

郑兴进代表桃源县老科协对卢岳华、王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积极呼吁和协调,帮助解决“健康大米”水稻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推动该项工程顺利进行。

卢岳华代表学校老科协对桃源县老科协、龙潮寺村村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谭周镃老师、龙潮寺村村委,以及投资方“胸怀粮食安全,做利国利民的伟大实践”的理念表示崇高敬意。并表示学校老科协将尽最大努力,积极支持谭周镃老师开展“健康大米”研究,以造福更多的人。

供稿:老科协

编辑:李成

初审:逍遥

审核:似曾相识


上一条:省司法厅离退休处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退役军人职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