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与老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志愿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1:31    浏览次数:

6月1日,离退休工作处与学校老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志愿日活动。据悉,学校老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成立,这是老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后的首个志愿活动。

 


上午,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老年志愿者协会与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老少同心 共享童趣”的志愿服务活动。两位有剪纸特长的老同志志愿者为离退休工作处职工子女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剪纸课,她们按照小朋友的年龄一对一教授剪纸工艺,低年级小朋友剪鲜花、蝴蝶等作品,高年级小朋友剪凤凰、公鸡等作品。这一志愿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剪纸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播了优秀的剪纸艺术。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齐现场看望慰问了老同志志愿者并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他殷切期望各位小朋友能“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健康快乐地成长!


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的全体符合防疫志愿者要求的职工则与老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同走上了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线。

自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常态化以来,离退休工作处便向校防控办主动请缨,表达了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志愿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期望与决心。得知最新核酸检测消息后,依托老年志愿者协会,离退休工作处迅速组织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身体状态良好的老年志愿者,共同承担学校6月1日第二批核酸检测任务。

在现场,职工志愿者们换上了防护服。在闷热天气下,三个小时持续不间断地、规范有序地开展登记和检测工作。学校老同志志愿者们也是早早来到现场,参与各种准备工作。他们在队列旁维持秩序、引导师生扫描场所码、提醒师生注意防疫要求……在大家的无私付出、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下,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离退休党委书记尹建新强调: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大家齐心合力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活动,无愧党员干部的担当。

我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用老当益壮的热血行动诠释了至真至诚的爱党爱国情怀,对下一代的成长具有强烈的示范作用,他们和教职工们携手抗疫,展现了他们的崇高本色。


供稿:逍遥

初审:似曾相识

终审:齐家、蚂蚁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浓情迎端午 敬老享粽香”活动
下一条:后勤关工委组织赴企业和乡村参观学习并召开工作会议
【关闭】